胡章胜厅长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索引号:430S00026/2019-59726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省审计厅
  • 发文日期:2019-07-24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胡章胜厅长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7月22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为主题,结合全省审计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各市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及各市州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认真聆听了这堂党课。

“党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守初心?”党课一开始,胡章胜厅长提出了这样的思考。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理解,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做到“四个坚定”。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纵观党的历史,就能发现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是坚守初心的典范,都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人民至上的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新时代审计人的使命是什么,如何担使命?”胡章胜厅长又抛出了第二问。他认为,“四个促进”是新时代审计人的使命担当。一是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审计监督的基本功能是经济监督,是经济安全运行的“守护者”,要主动站位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高度看待和谋划工作,在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二是力促全面深化改革。要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中彰显审计担当。三是力促权力规范运行。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发挥好审计的作用,念好权力运行“紧箍咒”,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秉公廉洁用权,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四是力促反腐倡廉。审计是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进一步发挥审计反腐“尖兵”作用,在推动反腐倡廉中做出更大贡献。

胡章胜厅长说,对标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近段时间的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发现我们在思想上、担当上、奉献上、作风上都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如何整改落实,他强调,全厅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自觉以初心和使命引领审计实践,更好地担负起审计监督职责。一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做到知行合一。二要把敢于担当作为职业准则。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自觉做到敢于负责、敢于斗争、敢于较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每一个审计项目。三要把提升能力作为职业之本。审计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升审计业务能力、计算机运用能力、成果开发能力,增强本领。四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从审底线。审计干部是执纪者,首先要保证自己干净,常怀“敬畏心”,净化“社交圈”,树立审计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图/文:兰志荣)


胡章胜厅长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10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