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章胜厅长赴邵阳、双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 索引号:430S00026/2019-60603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省审计厅
  • 发文日期:2019-07-3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胡章胜厅长赴邵阳、双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根据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725日至26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带领秘书处、办公室、人事处等有关同志,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厅驻村帮扶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深入邵阳市、双峰县开展了专题调研。

 

胡章胜厅长先后与邵阳市和邵东县审计局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和意见建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调研期间,胡章胜厅长还深入一线,看望了正在邵阳市和邵东县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审计干部。

在听取邵阳市和邵东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胡章胜厅长对邵阳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定位、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上、体现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上、体现在增强审计工作本领上。二要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注重立足四条途径。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强化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充分运用大数据开展审计,通过归集数据、分析数据、找准疑点、分散核查、综合提炼,着力提升审计效率;积极做好社会购买服务,利用社会专业力量弥补审计机关力量的不足;着力提升专业素质,在抓好专业人才引进的同时,加大现有审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努力形成结构科学、优势互补、梯次合理的人才队伍。三要着力强化能力建设,注重提升四种能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善于发现问题,具体来讲,一靠培训,二靠实践;提升分析问题的能力,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意见建议,为当地党委政府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当好参谋助手;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要注重质量风险、廉洁风险、法律风险;提升成果开发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实现审计成果效益的最大化。四要着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注重做到四要。要忠诚,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担当,就是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的担当,为敢于负责的负责;要求真,就是要实事求是,切实做到审计问题要核准,证据要充分,定性要准确,确保审计结论真实可靠;要干净,就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双峰县和谐村调研期间,胡章胜厅长怀揣着满满的牵挂,冒着38度高温酷暑,细细察看了山井水库改造项目、箱包扶贫车间、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周边道路建设,以及新村部及村民活动广场。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相关情况。随后,胡章胜厅长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及意见建议。

 

                                                             

在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胡章胜厅长对帮扶工作队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目前,厅驻村帮扶工作队已帮助和谐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下一步,要提升脱贫质量,巩固帮扶成果,继续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防止出现返贫现象,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中。二是按计划推进脱贫工作。三年的扶贫已过半,要将原有规划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力争把和谐村建成双峰县帮扶的一个样板村,可复制可推广。要防止扶贫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老百姓有真正的获得感。当前,要重点做好山井水库的防渗改造、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三是向乡村振兴迈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扎实做好红薯产业升级,带动本村和周边村走上致富路;积极建设箱包、藤椅等来料加工扶贫车间,拓宽就业渠道;抓好村组织建设,发挥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老百姓栽树种花,建设美丽宜居的新农村,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方栋波 兰志荣)


胡章胜厅长赴邵阳、双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1010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