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章胜厅长要求   经济责任审计要重点聚焦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

  • 索引号:430S00/2020-01006069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20-07-27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胡章胜厅长要求   经济责任审计要重点聚焦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


722日至23日,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总审计师段培安,省经责联席办专职副主任周伟,以及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张家界、益阳,看望慰问奋战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等项目现场的审计干部,与大家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指导,为大家鼓劲加油。

据悉,湖南省审计厅大力推进审计两统筹,目前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平台,首次采用“1+1+3”的模式。即以融合的方式同步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以嵌入方式实施扶贫专项审计、政府债务审计、财政决算审计3个专项审计。各审计组自5月下旬进点以来,各项审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8月底前将结束现场审计。

微信图片_20200727124220

胡章胜厅长对审计组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审计组思路清晰,组织有序,成果初显。他希望审计组在后段工作中,再接再厉。要对照已有成果,查深查实,巩固成果;对照既定方案,查漏补缺,扩大成果;对照审计目标,积极探索,优化成果;对照统筹要求,后续跟进,运用成果。胡章胜厅长要求,经济责任审计要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建设性。要紧扣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点关注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保市场主体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就业优先等保就业、保基本民生政策落实情况;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做好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重点关注新增财政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发挥绩效情况,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兰志荣)

                         


胡章胜厅长要求   经济责任审计要重点聚焦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

1308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