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子 促发展   湖南省审计厅与民革湖南省委对口联系走访座谈

  • 索引号:430S00/2020-02000992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20-09-21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结对子 促发展   湖南省审计厅与民革湖南省委对口联系走访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918174328

在民革湖南省委办公楼前,大家被一幅“毛主席与民主党派人士在一起亲切交谈”的历史照片所吸引,情不自禁地驻足观看。

918日上午,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军,以及厅办公室、计划统计处和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来到民革湖南省委机关走访并交流座谈。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以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对口联系座谈会议。

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湖南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注重加强与民主党派的联系,并积极听取民主党派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此次,胡章胜厅长带队到民革湖南省委走访,是省审计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口联系工作,积极加强与民主党派联系的生动缩影。

座谈会上,省审计厅谢军副厅长介绍了全省审计机关基本情况,今年以来省审计厅在重大政策落实、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民生等方面开展的审计工作,以及在审计管理方面的创新实践。胡章胜厅长则从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审计管理体制、审计发挥作用和对审计工作的要求等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刻阐述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胡章胜厅长强调,省审计厅一直重视对口联系工作,希望通过走访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接受民主监督,并恳请民革湖南省委对审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民革湖南省委有关同志介绍了民主监督、慰问抗战老兵、成立教育基金会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作为特约审计员参与审计工作的感受,还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雷震宇副主委听完审计情况介绍后表示,对审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为审计监督工作点赞叫好,并建议省审计厅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推动加强审计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同时希望今后双方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建立合作机制,在审计监督和民主监督中寻求契合点,促进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对口联系工作。

胡章胜厅长对民革湖南省委一直以来关注审计、支持审计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于民革湖南省委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认真研究,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兰志荣)


结对子 促发展   湖南省审计厅与民革湖南省委对口联系走访座谈

1374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