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理念推动财审联动工作新发展 湖南财政审计协同联动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 索引号:430S00/2021-0900393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21-09-3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以新理念推动财审联动工作新发展 湖南财政审计协同联动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财政审计协同联动机制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我省财审联动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近日,湖南财政审计协同联动第三次联席会议在省审计厅召开,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小华,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以及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小华、陈博彰分别就财审联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会议交流了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财政监督工作情况,以及审计发现的主要财政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并就财政、审计下阶段各项工作的计划和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认为,财政、审计两个部门下阶段应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理念、聚焦重点,推动财审联动工作新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财审联动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两个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加快推进财审联动工作,切实抓出成效。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运行机制。目前,财审联动工作机制已经建立,相关制度和机制已经基本完善。下阶段,要在指标共商、信息互通、成果共享、整改共促等方面抓好落实,对财审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聚焦联动重点。要着力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的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聚焦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聚焦民生政策,两个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要互相征求意见,将各自关注的重点内容作为对方监管的重点,并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财政和审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成果运用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联动,促进财政资金规范使用,完善财政管理体制,促进财政绩效提升,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财审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以来,经过省审计厅和省财政厅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财审联动工作从无到有,不断向纵深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今年以来,根据审计成果,清理撤销省直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27个,盘活资金12.79亿元,上缴国库2.72亿元,统筹纳入部门预算管理15.33亿元。两家单位还联合开展了市县财政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检查,共收回或缴入国库资金11.02亿元。(罗江)



以新理念推动财审联动工作新发展 湖南财政审计协同联动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2073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