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路上 走访入户暖民心——怀化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22:13 【字体: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助力麻阳县2019年脱贫摘帽。怀化市审计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2019年来多次深入结对帮扶村麻阳郭公坪镇长寿谷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爱心捐助等方式拉近了和贫困户的距离,制定了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让党的惠民政策入村入户,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一、党建引领促满意。通过工作队摸清底数,确定慰问特困户、帮助残疾人士、看望困难党员等主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党员日常活动和扶贫走访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走访入户的情况下,特殊照顾更加困难的群体,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认真走访暖民心。扶贫工作队提前确定走访宣传和记录事项并制作走访记录表。帮扶责任人通过走访记录表核实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记录相关诉求并反馈给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的纽带作用。通过多次走访,全面掌握全村贫困户信息以及诉求,有利于驻村工作队分户落实相关政策,真正做到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卫生清爽争先进。帮扶责任人在走访之余,必须帮助贫困户树立正确的卫生观念,引导贫困户做到庭院整洁有序、农具摆放规范、晾晒整齐合理,并且重点宣传每季度的“卫生标兵”评比活动,鼓励他们争优争先,让红色的“卫生标兵”横幅飘扬在家门口。通过精神上和物质上双重奖励,激发内生动力,打造美丽长寿谷村。(供稿:唐明  审核:骆磊)


精准扶贫在路上 走访入户暖民心——怀化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1114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