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忆初心 锤炼党性践使命 ——涉外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7:42 【字体: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湖南省审计厅涉外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经典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进行,旨在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永葆党员的初心使命。


影片《走出西柏坡》是以中共七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前后,中国革命即将取得胜利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农村转向城市,从战争走向经济建设这一重大转折和跨越的历史进程,刻画出以耿涛为代表的基层共产党人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抵制“糖衣炮弹”攻击,落实对民族资本家的政策,不断团结广大工人群众恢复生产并和党内出现的居功自傲的思想和腐败现象进行坚决斗争的情景。这部影片让我们思想上受到洗礼,启示我们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敢于和善于接受新的挑战,要像影片主人公耿涛一样在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中锤炼党性、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守初心使命。观影后,大家畅谈观影感想并纷纷表示,将始终满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迎接新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党支部书记符放松作了小结并为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审计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这一鲜明定位,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推动脱贫攻坚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要切实做到“四个带头”。支部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依法履职尽责。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涉外审计工作职责,为规范有效运用外资、促进国家运用外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做出贡献。(李文瑶)


重温经典忆初心 锤炼党性践使命 ——涉外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34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