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22:59 【字体: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为进一步促进全处干部职工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提升业务本领,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建立集中理论学习机制,要求每两周进行一次“政治理论+审计业务”集中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学习机制基本形成。

近日,该处根据学习计划安排,系统研究学习了《审计法》修订的总体思路和内容,逐条研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根据《决定》整理了《审计法》修改前后对照内容,认真学习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解读新修改的《审计法》,进一步领会《审计法》修改的必要性、总体思路等;结合生态文明专题,学习了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等重要内容,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持续深化资源环境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如何与党中央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有效结合等开展了积极讨论,部分同志还分享了参加省委巡视的工作体会。

学习贵在持之以恒,该处将不断总结完善理论学习方法和形式,对标学习型机关标准,通过创新学习方法、完善学习途径、拓展学习阵地,推动全处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上下功夫,在审计专业技能上下功夫,持续提升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的专业技能与整体素质,争当新时期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好干部。(周奕)


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质

2097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