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辅导 党建交流——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赴常德市武陵区审计局开展“结对联点”活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8:57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115日,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赴常德市武陵区审计局开展“结对联点”活动。

图为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与武陵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专题座谈

为帮助武陵区审计局党员干部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解决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康鸿飞为大家上了一堂《小思考撬动“大数据”——以部门预算执行大数据审计为例》的业务辅导课,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应用解读,让审计干部对大数据审计有了一个系统而深刻的认识。课后,经济责任审计三处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为武陵区审计局答疑解惑,就政府投资项目是否以审计结论作为工程款的支付依据,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因管理权属导致的定责难问题,大数据审计中基础数据的收集和整理问题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接着,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綦良围绕“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服务、讲纪律”五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武陵区审计局进一步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大数据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期间区域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图为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康鸿飞为武陵区审计局党员干部上业务辅导课

会后,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与武陵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一起参观了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博物馆内馆藏文物再现了人类文明发展的艰难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通过学习参观,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人类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认识,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将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十四五”建设中去。(熊宁伟)


业务辅导 党建交流——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赴常德市武陵区审计局开展“结对联点”活动

210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