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局强化廉洁从审风险防控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23:40 【字体:
  

近日,澧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训会,进一步加强廉洁从审风险防控。

今年,澧县审计局确定重点审计项目27个,为确保把每个审计项目打造成阳光项目,廉洁项目,精品项目。该局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集训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越界》、侥幸。通过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育、廉洁从审现实的分析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全局上下廉洁风险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细化责任、健全制度,确保责任上肩。一是建立廉政建设三级责任制。对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审计组长三级廉政建设责任做出具体规定,层层签订责任书。二是进一步健全廉政监督员负责制。在审计进点前对审计人员进行廉政教育;进点后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纪律;审计结束后,向分管领导和纪检组报告廉政情况。三是建立廉洁从审责任制。修订审计“三禁止”、八不准”制度;完善“审计人员廉政反馈卡”制度;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公告,发放审计回访函,聘请18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为审计廉政监督员,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在集训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履职尽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违纪、不逾规”。(供稿:章方财    审核:李卫)


澧县审计局强化廉洁从审风险防控

1011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