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审计局在市政府2019年第二次全会暨廉政工作会议上做典型经验发言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1:22 【字体:
  

近日,衡阳市组织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二次全会暨廉政工作会议,该局作为全市唯一市直机关单位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建设廉洁政府保驾护航》的典型经验发言,该局负责人从三个方面介绍以审计监督助推建设廉洁政府的工作情况。

一是当好护航者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紧扣政策落实、财税改革、投资管理、民生改善等方面,通过政策落实跟踪、财政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等审计,不断提高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绩效,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侦察员助力三大攻坚战对政府性债务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供有力保障。重点关注扶贫领域骗取套取、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促进巩固脱贫成效。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中,重点关注土地、水、大气等自然资源保护情况,着力实现经济和生态文明同步发展。三是当好促进者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党政同审、同责同审,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准确定性评价,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重点揭示和反映了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权谋私、插手工程招投标等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审批领导:傅萍 撰稿人:朱思妍 阳一洲)


衡阳市审计局在市政府2019年第二次全会暨廉政工作会议上做典型经验发言

101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