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03:18 【字体:
  

近日,湘潭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专题集中学习《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会议指出,《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对红包礼金、违规处理决定、直系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收受红包礼金等情况都做出了清晰说明和严格界定,撤销廉政账户,打消了少数人把廉政账户作为掩体实施违纪违法行为的侥幸心理,对收送红包礼金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处理。对索要红包礼金的从重或加重处理,涉嫌职务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意味着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禁令“再升级”。

会议要求,各科室和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文件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的危害,筑牢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每一名审计人员知晓,同时管好自己家属。全体审计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坚决不赠送和收受礼金等,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供稿人:张敏  审稿领导:康海湘)


湘潭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

1116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