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5:21 【字体:
  

“廉政建设事关每一位党员干部、事关支部战斗力、事关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我们要驰而不息纠作风,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湖南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书记在519日的处务会上再次强调。

513日召开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来,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紧跟厅党组部署安排,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党支部活动,深化党支部学习教育,建立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读文件资料,以学习知廉洁。将胡章胜厅长《在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资料分发到支部每位党员手中,通过精读细品,准确领会文件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要义,掌握新标准、学透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抓好正风肃纪,做到入脑入心知廉洁。

二是学警示案例,以教育促廉洁。建立《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学习长效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案例解读,在每次处务会议上进行集中学习探讨。通过汲取他人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自觉把党规党纪及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做到警钟长鸣促廉洁。

三是进红色基地,以活动倡廉洁。组织支部党员赴汨罗市弼时镇任弼时故居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巩固教育成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任弼时同志大公无私、默默奉献、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骆驼精神来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品格修养、人格涵养,做到以贤为范倡廉洁。(熊宁伟)


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1217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