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审计移送线索41起,问题主要集中在这3个领域……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22:08 【字体:
  


今年以来我省审计移送问题线索41宗
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共权力集中、民生、作风建设3个领域


    为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我省审计部门持续强化与纪检监察、公安机关等部门协作配合,今年以来共移送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线索41起。据了解,这些审计移送问题线索主要集中在公共权力集中、民生、作风建设3个领域。
  其中,公共权力集中领域审计发现“以权谋私”问题突出,共移送问题线索26起。问题主要是在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项目评估、政府采购、财政资金分配等审批决策环节操纵招投标、输送不当利益、高价收购非国有资产、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财政资金等。
  民生领域审计发现“苍蝇式”腐败问题较突出,共移送问题线索10起。问题主要包括扶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征地拆迁等方面的资金被冒领骗取侵占、分配民生资金时优亲厚友等方面。
  作风建设领域审计发现存在“隐性变异”现象,共移送问题线索5起。问题主要集中于收费、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装修等方面违反作风建设规定。
  省审计厅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我省公共权力集中、民生、作风建设3个领域的审计,并促进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来源:湖南日报)


全省审计移送线索41起,问题主要集中在这3个领域……

2131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