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政建设 坚决从严执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5:00 【字体:
  


    4月27日,厅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厅党组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工作会议精神,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并签订承诺书。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是腐败问题的一种常见表现形式,更是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的重点内容。支部书记綦良在传达完会议精神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公生明、廉生威,作为监督执纪部门,只有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醒,才能在工作中保持公正严明、维护好审计形象和权威。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根据厅党组部署安排,严格开展自查自纠,主动签订承诺书,自觉接受纪检部门监督检查。二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现场审计工作中,常抓不懈。支部纪检委员与现场审计廉政监督员要相互配合,扎实履职,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和审计组组长抓好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和制度规矩。“一失足成千古恨”,作为审计干部要学会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决从严执审,确保在审计之路上行稳致远。(熊宁伟)


强化廉政建设 坚决从严执审

231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