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们在播种希望——湘潭市内部审计协会“学术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侧记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00:00 【字体:
  

近日,湘潭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学术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在湘潭大学成功举办,湘潭市审计局副局长罗百慧及来自全市近40个内部审计机构的90多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罗百慧代表市审计局从政策、理论、实践等方面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新方向与新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推动学习执行新的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二是要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活动,推动内部审计课题研究,提升理论研究水平。

湘潭大学审计处处长欧定余教授从学术论文选题、写作规范两个方面阐述了内部审计学术研究的特点与技巧。特别提出选题的前瞻性、实用性、新颖性和重要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方便实践操作,对内部审计学术研究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综合审计科科长舒孝永详尽客观地分析了我市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措施。他特别强调研究论文要有新意,尽力做到论文内容新方法新结论新。

湘潭大学审计处财务审计科科长周旭枚以内部审计人的角度对研究论文的素材获取、数据要求及运用提出了独特的见解。特别强调了素材获取、素材积累(包括:知识积累、经验积累、数据积累)、素材加工(包括: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运用)等。

湘潭高新区审计中心主任庞迎波和江南工业集团监审部副部长刘红敏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了他们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与成功经验。

为了搞好这次交流活动,市内部审计师协会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周密部署一是对三位专家讲座内容进行了分工,避免重复,二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进行的经验介绍,具有代表性,内容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二是专家们都进行了充分的课前准备,教学课件精美,图文并茂,内容简明扼要;三是各会员单位参与热情高,派出的均是部门领导或业务骨干,学习认真,秩序井然;四是协会秘书处与湘潭大学审计处多次沟通,共同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周到贴心的服务。

这次交流会既有理论研讨,又有经验介绍,大家都深感活动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市内部审计人员理论水平高、综合素质好、实践能力强等特点。(供稿人:湘潭市内部审计协会 王亮 审稿领导:康海湘)


春天,我们在播种希望——湘潭市内部审计协会“学术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侧记

1011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