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内审协会组织召开审计项目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0:00 【字体:
  

为推广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发挥优秀审计案例示范引导作用,推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湘潭市内审协会组织召开了审计项目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江南集团等会员单位就内审先进经验作推介,湘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百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会员单位积极履职、开拓创新,切实发挥了内部审计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提供决策支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内审案例、方法、报道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提出,新时期,内审工作在组织治理中大有可为,各会员单位应充分认识内审工作在组织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从局部到全局、从事后过程审计到事前、事中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转变,切实履行好内审在监督、服务、增值等方面职责,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的合力,推进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融合发展,让内部审计在新形势下更有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共同参与、充分交流。对内审工作中面临的新挑战,更要充分利用内审协会这一平台。发挥内审协会在组织学习、培训、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各会员单位要共同参与,多提宝贵建议,实现充分沟通交流,努力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切实推进新时代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市审计局相关领导,市审计局内部审计管理科负责人,内审协会会长、秘书长和各会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供稿人:罗浩 审稿领导:康海湘)

 


湘潭市内审协会组织召开审计项目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

1011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