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开展内部审计普查 推进信息化管理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0:00 【字体:
  

 

近日,常德市审计局联合内部审计师协会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问题困难等情况开展为期半年的普查着手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基本数据库,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有序发展。

此次普查的对象包括各级驻常单位,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在30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包括上市公司)及其他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单位。普查的主要内容一是基本情况,重点是内部审计领导体制、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运行机制、培训教育等内容。二是内部审计业务开展情况,重点是审计项目计划、审计重点内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审计成果运用等。掌握内部审计在公司治理、单位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和管理、促进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尤其是在转型与发展中开展效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的情况。三是内部审计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影响内部审计发展的主要因素,包括体制、机制和政策等方面的障碍及原因,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提出需要改进的措施和建议。

目前,普查准备宣传发动等相关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各单位正在组织普查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填报。(供稿人: 姜帆  刘长军   审批领导:李卫)


常德:开展内部审计普查 推进信息化管理

1011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