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顺利完成全省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数据收集、标准化和报送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6:20 【字体:
  

近日,湖南省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和分析工作已顺利完成,相关数据文档已完成上报。

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和分析工作指引的通知》(审办数据发〔202013号)要求,湖南省于今年首次开展省市县三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分析全覆盖工作,35日正式开始,历时2个月。摸清了全省各级近一万六千家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基本情况,整体评估了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质量,完成了省市县三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和部分业务数据的采集、整理和标准化工作,初步形成了全省统一的预算执行审计分析方法模型,利用湖南省大数据分析工具分析出近10万条审计问题线索,目前这些审计问题线索正在核实中。后续将进一步加强数据统筹应用,以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全覆盖促进审计全覆盖。(刘俊伟)


湖南省审计厅顺利完成全省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数据收集、标准化和报送工作

1217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