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2017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解读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3月20日 00:00 【字体:
  

为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积极推动审计干部队伍职业化建设,省审计厅一直注重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到既有长期的教育培训规划,又有年度教育培训计划。2017年培训计划于3月份出台,是今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一、综合根据文件要求与干部需求确定培训事项。严格贯彻落实审计署和湖南省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年度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据《湖南省贯彻<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的实施意见》、《2013—2017年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相关文件,结合当前审计实践工作需要和各市州提交的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综合考量后确定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和培训重点确保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年度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多渠道、多形式实现干部全员参训着力统筹利用各种资源,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体来说,今年的培训,在统筹安排人员参加审计署、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直机关党校(行政学院)等相关部门调学安排和网络培训的同时,省审计厅拟组织集中面授培训班4期,送教上门培训班16期。在培训方式上,既有传统的选派性脱产培训,又有省委组织部力推的干部自主选学,还有当前新兴的网络培训。在培训内容上,以审计业务为主,既有入门级别的知识结构调整班,又有提高型培训的审计业务骨干审计项目案例研修班等,推进实行分类别分层次培训,努力提升培训实效。

三、继续力推“送教上门”破解工学矛盾问题。鉴于审计工作任务重,审计干部长期出差等原因,传统的以脱产集中面授培训为主的培训组织方式,工学矛盾凸显,且培训覆盖人员有限,无法满足广大审计人员的培训需求。为解决上述问题,我厅从2015年起开始推行“送教上门”,根据培训需求选派师资到当地开展培训,实行“区域性订制式”教学,受到市州普遍欢迎。今年,我厅继续力推“送教上门”培训,年内计划组织“送教上门”业务培训班16期,覆盖全省14个市州审计机关以及我厅对口支援的西藏山南市审计局、新疆吐鲁番市审计局。今年,我厅将在总结前几年“送教上门”培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师资库,更好掌握当地干部的培训需求,不断改进课堂教学,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湖南省审计厅

                                                                                                                                                                      2017年3月20日


湖南省审计厅2017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解读

1011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