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22:49 【字体:
  

坚持刀刃向内 勇于自我革命

——中共湖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0日,中共湖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五组组长李新连、副组长蒲祖泉、组员任美庆到会指导。厅党组班子成员出席。其他厅领导、秘书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等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厅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厅党组成员相互开展批评。全体同志贯彻敢于自我批评、勇于开展批评、乐于接受批评的指导思想,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查找问题用自我革命的精神,一项一项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敢于挖根源、亮思想、吐真言;开展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敢于打破情面,善于指出问题,乐于帮助同志,达到共同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每位同志接受批评不怕刺不怕痛,始终保持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真正做到闻过则喜、从善如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新连组长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鼓舞了干劲、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省审计厅党组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及时进行了动员部署,精心制定了方案,扎实组织了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聚焦主题主线,贯彻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内,敢于直奔主题、直言不讳、直截了当,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厅党组每名同志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尤其是一把手的带头作用发挥得好,具有头雁效果,是一次有质量、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审计厅今后的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继续加大力度,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发挥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四是善始善终,搞好主题教育。

最后,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新连组长所作的点评,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和爱护,为我们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及今后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全省审计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工作措施上。坚持把审计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来思考、把握和推进,做到观大局、谋大事,促进政令畅通。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审计各项工作中,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厅落地生效。二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要按照党组全面梳理的8个方面36个问题,逐项进行认领整改,要责任到人,限时限期,全面挂号清账归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直机关规定是8月底结束,有期限,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没有期限,阶段的任务我们要完成好,长期性的任务也要继续完成好。三是抓好当前工作,用审计成果检验教育成效。当前各项审计任务正在紧张进行中,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深化市场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等重大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陈滔)


中共湖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010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