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弱项 补短板 解难题——省审计厅赴多地调研“取经”审计全覆盖及大数据审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8月27日 22:41 【字体:
  

图为调研组与浙江省审计厅有关人员座谈交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全覆盖和科技强审的指示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审计厅深入检视剖析问题,找准发展短板,对如何推进审计全覆盖、大数据审计等进行深入研究。近期,省审计厅组织调研“取经”,由厅党组成员傅向明,带领财政审计一处和电子数据审计处相关同志,赴外省兄弟单位学习审计全覆盖及大数据审计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

调研组先后到河北省审计厅、天津市审计局、浙江省审计厅学习考察。重点围绕省级预算执行审计组织方式、全覆盖推进情况、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大数据审计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各地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采取的“16+16+2”审计模式、五审合一联网审计、财政审计大格局模式,以及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机构设置、引进社会力量、运行机制等情况。

通过调研,进一步理清了推进审计全覆盖、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河北、天津、浙江的好经验好方法,结合我省审计工作实际,开拓创新,精准发力,加快推进我省审计信息化建设,以大数据审计助推审计全覆盖。(周座  刘源  兰志荣)

                             


强弱项 补短板 解难题——省审计厅赴多地调研“取经”审计全覆盖及大数据审计工作

1010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