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工作会议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05:42 【字体:
  

近日,娄底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胡忠威主持召开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等16个市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彭淑媛传达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并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与会单位有关负责人对本单位所承担的整改任务讨论发言。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与会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整改。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整改”,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要严控工作标准。要实行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建立整改台账,对接问题整改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整改,要予以退回重新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三是严肃整改问责。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纪作出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整改不力、拖延整改或屡审屡犯的,要对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严格追责问责。四是加强联络沟通。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与审计部门对接沟通,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问题整改。五是加强督查督办。各部门单位要对照职责、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做到组织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考核落实。市政府督查室要根据工作进度跟进检查、及时督办,促进审计成果运用见到实效。六是要加强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针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等,要在整改具体问题的基础上,结合自身职责和权限,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到防范于未然。(撰稿人:陈慧;审核领导:彭淑媛)


娄底市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工作会议

1048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