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05:55 【字体:
  

95日上午,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和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规则和细则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爱武,市领导谈正红、林彰良,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精神,并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岳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岳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岳阳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压实成员单位职责,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按照“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将“治已病”“防未病”贯穿于审计各项任务和各个环节,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更大作为,要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持续发力,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化全市审计工作统筹,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要坚持科技强审,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努力抢占大数据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制高点。要强化大数据思维,推广运用数字化审计模式,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要全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职业精神、廉政意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确保审计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供稿:梁诚 审核:干忠叶)

                       


中共岳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1048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