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在农商银行审计中应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取得成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0:11 【字体:
  

湖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数据建设和大数据分析在金融审计中的运用,胡章胜厅长在该厅近期开展的农商银行运营情况专项审计中明确提出“要出金融审计经验、要出大数据审计经验”。

根据胡章胜厅长在农商银行审计项目动员会和调度会中提出的“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进行宏观分析、评价判断、查核问题的能力”要求,湖南省审计厅建立大数据审计分析室、搭建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由金融审计处、电子数据审计处和相关参审业务处室加大对被审计农商银行的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企业数据与财政、税务、社保、工商等跨行业跨领域数据的横向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力度,发挥数据审计在查找疑点、精准定位、精确实施、综合分析提炼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拓展审计深度与广度,提高审计的精准度,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农商银行审计项目中,该厅金融审计处和参审的6个业务处室与电子数据审计处共同进行大数据分析形成多个审计疑点并经过审计核实82个作为问题在最终审计报告中予以体现。

湖南省审计厅在金融审计中搭建数据分析平台、积极应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开展审计分析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事例,得到审计署的充分肯定,并且分别在审计署201912月举办的金融审计高级研讨班和审计署2020年预算执行审计培训中获得审计署领导和相关业务审计司的赞赏和点名表扬。(张宜豪)

                      


湖南省审计厅在农商银行审计中应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取得成效

1118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