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驻点帮扶村重点扶贫项目顺利复工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8:35 【字体:
  

图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对山井水库施工人员现场测量体温。

219日,双峰县甘棠镇和谐村山井水库防渗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实现复工,这是省审计厅驻村帮扶工作队近1个月来同步狠抓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初步“战果”。

据悉,和谐村山井水库防渗工程项目是今年扶贫工作的重头戏,原计划在2月底前全部竣工验收,以避开春汛对施工的影响,并及时发挥水库蓄水防汛作用。但疫情袭来,施工进度被打乱。对此,驻村帮扶工作队沉着冷静应对,积极统筹部署,努力争取适时有序复工。一是扎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关于坚决打赢帮扶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驻村帮扶工作队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多方筹集红外线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分批送到村里,初五全队提前返村,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团队,稳扎稳打、共抗疫情,先后完成从湖北来村和与确诊病例同乘火车的5人居家隔离观察、及时劝阻推迟举办婚宴1起、劝导丧事简办1起。目前,该镇及村里已有20多天没有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为及时复工提供了前提基础。二是切实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在部署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作队积极与工程项目经理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备好水泥、砂石和机械等一应复工物资,并与所有施工人员保持联系,掌握其一个月来的外出及身体状况。217日,组织施工人员统一到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查结果全部为阴性并出具证明,确保无输入病例。三是持续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施工单位一起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对施工计划相应调整,需要人多的工序尽量推后,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要求施工队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工程运输车辆、设备及施工现场每天消毒,工人采取单独开餐,不再去村民家搭伙吃饭,避免与周边村民接触。与此同时,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跟进,每天派人到施工现场检查并为施工人员测量体温,力争战“疫”、复工两不误。(黎春香、刘敦平)


省审计厅:驻点帮扶村重点扶贫项目顺利复工

1119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