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组织精干力量赴吐鲁番市审计局交流指导扶贫审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6:38 【字体:
  

为落实厅党组提出的“指导、培训、帮扶”援疆工作六字方针,应吐鲁番市审计局的邀请,近日,湖南省审计厅抽调精干审计力量组成指导组入疆,对该市审计局正在实施的2020年扶贫跟踪审计工作开展为期13天的业务交流指导。

据悉,此次选派入疆的指导组一行4人,由湖南省审计厅赵腊红处长带队,组员临时从各审计现场抽调,均为长期从事扶贫审计、财政审计、电子数据审计的业务骨干。到达吐鲁番市后,指导组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托克逊县、鄯善县和高昌区3个扶贫跟踪审计组。在这短短的10余天里,指导组全体成员抓紧时间,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分工,分别从扶贫审计工作整体组织、扶贫项目审计、扶贫资金审计和扶贫数据分析等方面一对一地与审计组人员进行全面交流、指导,逐一释疑解惑,并与各审计组成员结成对子,以便回湘后继续助力扶贫跟踪审计工作开展,努力为今年吐鲁番市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画上圆满句号。


图为湖南省审计厅赴吐鲁番扶贫跟踪审计指导组深入扶贫审计一线开展一对一交流指导。

项目指导结束后,指导组还专门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审计业务培训。因集中培训时间有限,指导组认真了解吐鲁番市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地审计干部培训需求,主要就扶贫审计实务、审计数据分析和财政审计展开培训、交流,吐鲁番市审计系统5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指导组的到来,一方面,通过“以审代训”解了扶贫审计的“燃眉之急”,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另一方面,开展的专题培训,授课内容紧密结合了当前当地审计难点、热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培训后收获很大。



图为湖南省审计厅赴吐鲁番扶贫跟踪审计指导组举办业务培训现场。

吐鲁番市审计局局长田桂林,湖南第九批援疆干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宜豪等有关人员陪同并协助指导组开展工作。(文/张宜豪黎春香摄影/张宜豪)


湖南省审计厅:组织精干力量赴吐鲁番市审计局交流指导扶贫审计工作

1232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