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进对口援疆审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7:50 【字体: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今年上半年对口援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湖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吐鲁番市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以及对口支援吐鲁番市审计系统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成为我省第一个听取援疆干部专题汇报并研究部署对口支援相关工作的省直后盾单位。


湖南省审计厅召开专题党组会听取2020年上半年对口援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省审计厅派出的援疆干部、现任吐鲁番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宜豪同志就2020年上半年湖南援疆审计工作情况,以及吐鲁番市审计系统专项摸底调研相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厅党组对援疆干部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援疆审计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2020年度湖南省援疆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协商确定,同时在工作经费安排以及吐鲁番市审计局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会议要求,援疆干部要在前方指挥部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援疆工作要求,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边疆稳定;要注重援疆工作方法,突出重点,紧紧依靠吐鲁番当地党委政府、前方指挥部、吐鲁番市审计局党组开展工作,并带头做到廉洁自律。

据悉,省审计厅一直高度重视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对口援疆重大战略部署,立足审计行业特点和优势,积极助力湖南对口援疆工作,特别是大力支持帮助对口支援的吐鲁番市审计工作。近年来,先后选派多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审计骨干对口援疆。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援疆干部延至3月底方进疆开展工作,但由于谋划部署早、后续跟进有力,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6月份,在湖南省直援疆后盾单位中第一批选派指导组一行4人入吐以审代训”13天,交流指导吐鲁番正在实施的2020年扶贫跟踪审计工作,帮助吐鲁番审计局解决了开展扶贫审计人力和能力不足的燃眉之急7月上旬,湖南省审计厅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同志,与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副市长易向辉等同志就2020年度湖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吐鲁番市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前期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为上述审计项目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张宜豪  黎春香摄影/赵子威)

                       


湖南省审计厅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进对口援疆审计工作

1303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