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成果运用   从快从实从严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怀化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0:04 【字体:
  


根据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在我市《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721日,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怀化市审计局对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并明确了整改时间表,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存在问题的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这是审计发现问题的调度会、动员会、交办会,审计部门是市委、市政府的杀手锏、千里眼、顺风耳、挤水机,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市委书记、市长对此次审计发现问题高度重视,并作出专题批示;二是要树立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实实在在整改到位;三是科学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的精准性、法律效应和刚性约束;四是切实加大民生项目的推进力度;五是要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审计成果的运用,抓紧建章建制。

这次会议有几个突出的特点:一是突出一个“快”字。这次审计整改会议是在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报告作出批示后第一时间召开的,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突出审计成果的快速转化。同时相关部门加快重大民生项目的推进力度,尽快形成实物量。二是突出一个“实”字。会议要求各被审计单位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时间表,明确整改责任人。市政府办要加强整改情况的调度。审计部门要进行整改回头看,建立问题台帐,做到问题整改清零销号。财政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预算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刚性约束。三是突出一个“严”字。会议强调,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底线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树立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抓紧建章立制。对问题整改不力的、拒不整改的,要移送纪委监委进行追责、问责,绝不能让审计报告成为一纸空文。 (供稿:姜小祥、唐明    审批领导:骆磊)


强化成果运用   从快从实从严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怀化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1305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