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审计工作点赞---怀化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预算执行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21:34 【字体:
  

729日,怀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怀化市《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前,怀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磊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期间举行分组会议进行了审议,参会代表普遍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内容真实、丰富,对市本级124个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延伸审计35个单位,实施了173个工程项目审计、核减3.11亿元,涉及领域宽、时间跨度长,市县兼顾、成效显著,要为审计工作点赞!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在讲话中指出审计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在纠正违规、核减支出、节约开支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人大监督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同时,他也提出要切实加强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要抓紧案件移交、依法依规查处;涉及政策和制度层面的、共性的问题,市人民政府要牵头研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研究、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审计整改。相关部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按相关规定进行满意度测评。(供稿:黄民洲、唐明   审批:骆磊)


人大代表为审计工作点赞---怀化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预算执行审计

1336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