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强化责任 增强合力 做好审计整改“答卷”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6:20 【字体:
  

98日下午,受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部署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建议的汇报,相关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了审计建设性作用。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保持抓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二要坚定扛起抓审计整改的职责使命。要强化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严格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要担负起督促指导责任。三要切实增强抓审计整改的整体效能。推动审计整改不是审计机关独唱,而是各方力量合奏。审计机关应全力推动,实行对账销号,推进边审边改。有关部门单位要注重源头治理,按时按质提交审计整改“答卷”,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供稿:周 丹 审核:陶德保)


益阳:强化责任 增强合力 做好审计整改“答卷”

1372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