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5:43 【字体:
  

921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入交流研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为我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四个新的目标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一要聚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监督。结合正在开展的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专项审计,高度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审计监督。要结合政策跟踪审计、扶贫审计和民生专项审计,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三要聚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审计监督。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持续高度关注“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以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力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四要聚焦促进改善民生开展审计监督。积极开展安居工程审计、医保审计、社保审计等民生专项审计,高度关注就业优先、保市场主体、保民生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力促维护民生民利。五要聚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审计监督。加大揭示和反映重大违纪违法违规问题的力度,严肃查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行为,以及慢作为、懒作为、不作为等现象,促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方栋波、兰志荣)


湖南省审计厅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374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