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5:02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雄壮的国歌声在人民大会堂奏响时,湖南省审计厅机关内也是一片庄严,大家聚集在屏幕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10余个审计组在审计现场组织了收听收看。


     



    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鼓舞人心。报告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地收看、记录、思考,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一定始终牢记审计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会后,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随即开展2022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博彰主持学习,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非党员处长参加学习。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切实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博彰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持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提高财政绩效、规范权力运行、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勇于改革创新,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再次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深化研究型审计,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景珣)





湖南省审计厅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2906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