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全面启动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6:35 【字体:
  

2月23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202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动员会,同时开展全省审计机关春季业务培训,对今年第一批审计项目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博彰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雁南作动员报告。厅财政审计一处、经济责任审计四处有关同志对审计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省审计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审计机关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博彰主持会议

    

    据悉,此次审计,将持续依托大数据手段全面覆盖105家省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其中:对省财政厅具体组织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实施审计;拟对17家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开展现场审计,同时对其中4家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其余88家省直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实施重点审计调查或送达核查。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雁南作动员报告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雁南围绕增强预算执行审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预算执行审计的内容和重点,提升预算执行审计的质量和效能,全面阐述了做好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大格局;要坚持全省审计“一盘棋”,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一体推进预算执行审计;要持续创新审计方式,健全与纪检监察、巡视巡查、组织等部门的协作机制,不断深化与财政部门的联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保证审计质量;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全面客观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助力打好“发展六仗”,以实干实绩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刘源、张景珣)


湖南省审计厅全面启动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

2925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