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保障性住房资金审计突出“五重点”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4月02日 22:41 【字体: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的重大举措。为此,澧县审计局把握五个重点,发挥审计职能,加强审计监督。一是重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全县安居工程建设实行审计全覆盖,推动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确保国家民生专项资金在澧县落实落细,落地生根。二是重点关注征拆资金审计过程中拆迁项目程序上的合法性、拆迁对象的真实性、现场核量的准确性、补偿标准的合理性和资金管理的合规性等,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三是重点审计。对保障性住房资金筹集管理和投入使用绩效进行全面跟踪审计,紧紧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棚户区改造和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分配、管理使用及时跟进,切实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据审计,去年该县共完成棚改目标任务4980套,拆迁面积71079平方米,实现住房租赁补贴打卡发放2200户,完成房屋拆迁安置210户。确保了所有拆迁户住有所居。四是重点揭示风险隐患,通过审计,重点揭示变更房屋用途、篡改征拆面积,骗取征拆补偿以及未按计划实施拆迁安置、未建虚报、建少报多、重复申报、以非保障性住房抵顶完成任务等问题。五是重点查处在征拆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利益输送等违法违纪问题。全年共抽审征拆项目8个,涉及资金22978万元,入户调查8个村(社区)33户,对发现的4起问题线索和2个镇街违规收取资料费以及村干部涉嫌骗取农村危改补贴资金等问题,移送县纪监委立案查处。(供稿:章方财  审核:李卫)


澧县保障性住房资金审计突出“五重点”

1011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