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审计业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23:51 【字体:
  

近期,鼎城区审计局召开多层次会议,将黑恶线索摸排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紧紧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动摇,继续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一是将黑恶线索摸排落实到项目。结合征地拆迁审计,摸排征地拆迁过程中,扇动闹事阻工的黑恶线索;结合工程决算(结算)审计,摸排工程建设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的黑恶线索;结合国土资金审计,摸排非法占地、强占矿产资源、滥开乱采的黑恶线索;结合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摸排霸占山林、农田、水面的黑恶线索;结合民生民本资金审计,摸排扶贫、低保、再就业、住房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利用家族宗族势力、充当村霸,骗取国家项目资金的黑恶线索;结合村级财务审计,摸排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线索。

二是明确黑恶线索摸排工作程序。首先,各审计组结合审计项目特点编制祥细的黑恶线索摸排方案,一并写入项目审计实施方案;其次,结合延伸审计及跟踪调查、座谈,摸排相关环节、层次、领域的黑恶线索;再次,对摸排的黑恶线索进行证据记录,编制审计工作底稿;最后,将摸排的黑恶线索一同写入审计报告,并将反映黑恶线索的审计报告、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一并移交局扫黑办进行汇总、研判。

三是强化黑恶线索摸排工作责任。各审计组与局扫黑办签定《黑恶线索摸排责任状》及承诺书,明确保密纪律及主体职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黑恶线索摸排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供稿:聂俊华    审核:李卫)


鼎城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审计业务工作

1011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