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审计局:“三个突出”营造拴心留人软环境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0:43 【字体:
  

mmexport1571960983937.jpg

图为新进人才参观常德诗墙

新进人员岗前培训.jpg

图为新进人才开展岗前培训


近日,常德市审计局经全市部分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引进的1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已全部到岗上班。为帮助新进人才尽快融入审计团队、适应工作岗位,该局从“三个突出”入手,积极营造拴心留人软环境。

突出人文关怀,用情感留人。对新进人才首先面临的食、宿等问题,该局率先谋划,提前介入,明确办公室、人事科等部门摸清情况、全程服务。报到第一天,所有新进人才的食、宿、办公场所等问题均已保障到位,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营造了家的归属感。

突出思想引领,用信仰留人。为使新进人才更好地了解常德、爱上常德、留在常德,该局创造性地组织开展了“爱常德教育”,采用现场观摩教学的方式,带领新进人才领略常德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红色资源、城市建设及发展规划,同时通过组织观看该局创文、颂廉等影像资料,进一步提升新进人才对常德城、审计人和审计事业的价值认同。

突出岗前培训,用事业留人。结合工作需要和岗位需求,制定了专门的岗前培训方案,积极组织新进人才开展岗前知识培训。培训中,既讲管理制度、法规条例、廉政建设等理论知识,又讲财金、行审、社保、经责、投资等各领域的审计实操经验,并采取以审代训形式,将所有学员编入正在进行的9个项目审计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现场审计实践,不断树立了新进人才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供稿:周芳  审核:张克武)





常德市审计局:“三个突出”营造拴心留人软环境

1078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