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 审计促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6:52 【字体:
  

今年5-8月,湖南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常德市审计局对永定区开展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组结合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突出“精准、安全、绩效”主线,坚持“边审计边整改”的要求,将审计发现问题及时与永定区委、区政府进行沟通交流,督促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期间立即整改,审计促进整改作用凸显,为全省脱贫攻坚如期完成提供了审计保障。

审计发现该区部分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扶贫项目绩效不明显等问题后及时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对接,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成因,向被审计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指出了整改方向,促使审计整改的顺利进行。永定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审计过程中,每周一调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查找原因、建章立制,着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目前,全区扶贫审计问题基本整改完毕,促进资金拨付到位12.9万元,督促区教育局、水利局完善相关制度2项。(供稿:胡伟、张菊娥  审核:张克武)


常德: 审计促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1384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