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开福审计在行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0:00 【字体:
  

自2016年首次探索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以来,长沙市开福区审计局始终坚持以审计项目为载体,加强对环境保护、资源管理、污染治理等情况的审计力度,先后组织开展了原新港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经责审计、区农林水利局局长经责审计、全区水利管理所专项审计等多个审计项目。

为切实做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在守好“碧水蓝天”上做文章,开福审计以领导干部对环境保护治理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为主线,以各类专项资金申报、分配、使用、监管为落脚点,注重揭示资金和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对开福区农林水利局及全区水利管理所进行审计时,重点关注环城绿带建设资金、森林植被恢复费、水利建设专项资金、砂厂整治工作经费、土壤重金属治理资金等各类专项资金,对分配不均、监管不严、损失浪费等问题提出多条审计建议,移送区纪委案件线索2条,查处“小金库”2个,促进开福区进一步规范并出台《资金审批管理办法》,通过审计有效促进自然资源管理和环境治理。

据悉,开福区将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把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使用纳入村(社区)审计范围,建立“部门-街道-村(社区)”全方位一体的审计系统,促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全覆盖,以审计履职尽责守好“碧水蓝天”。(供稿人:熊沛  审批领导:肖亚琴)


碧水蓝天:开福审计在行动

1011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