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长沙市供销总社强化下属企业资金监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0:00 【字体:
  

近期,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系列制度规范下属企业资金监管。

2018年上半年,长沙市审计局在对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市供销社”)开展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该社部分下属企业资金脱离监管,某公司拆迁资金10208万元未按要求存放市供销社“双控”账户, 7500万元资金使用未上报市供销社,社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建立健全资金监管制度,防止资产流失等建议。

该市供销社积极采纳建议,成立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出台了《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企业预算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规范企业监管资金拨付使用流程的通知》,对下属企业的收支及资金拨付审批流程予以明确规定。依据上述办法,市供销社建立了资金使用报批制度,根据资金使用情况,分为职工安置费用、企业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等七类,逐级审批,明晰市供销社与其下属企业责任,严格按规定做好资金监管,及时纠正了上述行为。(供稿人: 彭瑜;审批人:曹旨)


采纳审计建议 长沙市供销总社强化下属企业资金监管

1011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