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审计助推农林水局完善专项资金管理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0:00 【字体:
  

近日,开福区农业林业水利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开福区农业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为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高农业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推进民生资金的规范使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该《办法》要求专项资金管理遵循“依法管理、统筹安排、透明规范、注重绩效”的原则,对财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审计部门和监察部门在专项资金管理中的职能、职责进行了明确,形成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办法》围绕专项资金的设立、退出、预算编制和执行、绩效管理及监督检查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开福区审计局于2018年初对该区农业林业水利局开展了经责审计,对环城绿带建设补偿资金、蔬菜产业项目资金、区级农业切块资金、森林植被恢复费、水利基本建设资金等专项资金进行了延伸,密切关注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发现了审核监管不严、资金闲置、项目申报和验收不严、资金预算和拨付管理不规范、资金二次分配监管不力、未纳入集中支付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审计提出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定、规范政策执行、建立健全项目申报和验收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等审计建议,得到开福区农业林业水利局的采纳。(供稿人:王毅、罗灿  审批领导:曹旨)


开福审计助推农林水局完善专项资金管理

1011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