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和学习研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7:12 【字体:
  


近期,长沙市审计局开展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和学习研讨,全体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干部、局主题教育办成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龚科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此次集中学习的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以视频学习的形式,学习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及启示;以笔为旗,为国而歌——田汉不朽的一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革命传统教育内容。二是以视频和领学的形式,学习了新时代的楷模——海军海口舰;新时代的奋斗者——施一公;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谷文昌等先进典型。三是以领学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是以领学的形式,学习了审计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审计结果运用等新时代审计理论研究成果。

研讨会上,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的情况,围绕“履职责、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作研讨发言。其他县处级干部结合实际作了发言。

党组书记李伟群的发言围绕主题,提出一是要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和使命,把“三个加大”“四个跟进”等新要求,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责任务,把“四个促进”“经济体检”等新目标,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历史使命;二是要推动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高质量快步推进大数据审计、高水平创新推进审计两统筹;三是要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

局长陈剑文的发言围绕主题,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注重统筹协调,切实形成审计合力;三是要强化大数据审计,努力提高审计效率;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审计能力;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控制审计质量。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龚科生充分肯定我局第三次学习研讨质量,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了许多思想共识。强调履职尽责、着力推进审计事业发展,一是要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思想;二是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三是要锤炼适应时代的过硬本领;四是要形成真抓实干的正确导向。主题教育要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问题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效果检验成效,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党组书记李伟群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一如既往地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二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抓落实、抓成效,加强督促、整改见效。三是要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既要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撰稿人:何铁军;审批领导:钟宏杰)


长沙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和学习研讨

1078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