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  长沙市审计局以“四到位”狠抓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09:07 【字体:
  

连日来,长沙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落实“四到位”,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责任到位。该局党组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全局防疫工作进行细化,明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扎实落实防控。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汉率5人工作组奔赴学士街道抗“疫”一线,协助疫情防控留下最美身影。

二是宣传到位。制定下发《做好疫情防控及当前审计工作的要求》等,开启“硬核”疫情防控宣传模式。充分运用LED显示屏、微信群、QQ群等向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提醒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同时,广泛动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是督察到位。从130日起,严格实行动态申报制度、零报告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疫情信息统计工作,重点监测跟踪并实施健康筛查,全面排查出入过武汉、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所在小区已出现确诊病例和有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四类人员,积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对信息动态掌握的力度和密度。办公室、人事处对返岗干部职工进行实时跟进、动态更新,领导小组随机抽查相关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四是关爱到位。该局在加强人员、办公区域、审计工作的管理的同时,还积极协调采购一批口罩、84消毒液、酒精和艾条等防疫用品,做好办公区域日常消毒、清洁卫生等工作,倡导大家切实做到“少外出、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对严重感冒经常咳嗽及居住小区出现确诊病例的干部职工及时做好心理疏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防控期间,推行网上办公,减少集中会议,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把现阶段审计工作重点聚焦在加强学习研究、谋划当前工作、制定完善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筛查疑点和收集法规等上,为后期全面实施审计打牢基础。(供稿:刘哲君  审批:曹旨 )


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  长沙市审计局以“四到位”狠抓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

1118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