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新时代下意识形态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0月09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宜章县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坚持和加强以意识形态工作为引领,切实融入党建工作、审计工作全领域,力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

明确责任。该局坚持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具体责任“三大”原则,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做到“三带头三亲自”,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评指标和党政领导述职重要内容,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采取月计划、月小结、月通报方式,部署、检查、跟踪意识形态工作落实。

完善机制。该局修订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了强化学习的长效机制,开展了“建制度、学制度、用制度”活动,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对学习时间、内容、检查等作了具体明确,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交互式领导干部学习平台,形成了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的良好格局。截止目前,该局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县党代表上主题党课2次,开展主题党日学习4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审计清风”讲堂开课2堂,参加两个专题网络培训班8人,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方面突出问题查摆1次,党员干部撰写各类学习心得30余篇,收到学习建议及工作建议22条,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考试1次,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持续升温,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常抓常新。

丰富载体。一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村长村乡镇兴村和大井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结对帮扶贫困户74户,进村入户调查300余人次,积极落实就业帮扶“春风行动”、教育助学“学有所成”、“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等主题活动8次,效果明显。今年4月,该局组织20余名志愿者到贫困村镇兴村宝塘水库,开展了以“爱护美丽家园  保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公益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身体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主线,举办道德讲堂,采取学唱道德歌曲、诵读国学经典、宣讲典型事迹等方式,强化道德理念,弘扬道德风尚,使意识形态工作做得寓教于乐;开展了“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军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边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参观历史文物、宣传展板和革命遗迹,让参与者时刻感怀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系列活动发挥“网格效应”,该局干部职工到花果山小区开展文明新风等倡议活动2次,发放倡议书800余份,组织审计人员进花果山小区开展文明劝导、义务劳动21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所辖社区文明风气,润物无声地引导周边群众的思想和行为。

营造氛围。该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向善宜章,宜章向上”“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议,签订承诺书60余份,发放了《宜章审计工作人员文明守则》30余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计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生活日常,努力营造班子示范引领、审计人员积极践行的文明创建氛围。今年以来,该局多次组织开展审计文化研讨、学习交流等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青年审计人员撰写信息40余篇,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观察》、审计厅网站、《郴州日报》《郴州审计简报》《宜章新闻网》等媒体发表30余篇,2名45岁以下青年审计人员撰写以十九大为主题的理论研讨文章2篇,使审计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受到审计文化的感染和熏陶,全方位立体式营造导向鲜明的舆论氛围。(供稿人:朱文波 审批领导:谷高辉)


宜章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新时代下意识形态工作

1011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