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文联多措规范单位财务管理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0:00 【字体:
  

 

近日,根据郴州市纪委市监委的统一部署,市审计局参加了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和“回头看”情况的检查工作。其中在对郴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文联)的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在经费开支、报账程序等方面非常的规范,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发挥了明显的作用。

2016年,市审计局对市文联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市文联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未按规定取得合规发票、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加大整改力度,及时建章立制,从源头上规范管理的审计建议。市文联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整改。一是多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加强财经法规法纪培训,切实强化财经法纪意识;二是主动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上缴派驻纪检组;三是对单位资产重新逐一建档、一式三份,做到账实相符;四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税政策,特别是加强对机关和下属协会的财务管理;五是完善了《党组会议事决策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并制定了《关于严格执行各类报账制度的通知》,从制度和源头上坚决杜绝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供稿人:首巧  审批领导:雷飞飞)


郴州市文联多措规范单位财务管理

1011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