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审计局扎实开展跟踪审计显成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21:59 【字体:
  

近日,临武县审计局工作人员来到湖南省建工集团建设的西瑶乡易地搬迁点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跟踪审计,监督项目工程质量,这是该县前移审计“关口”,对县域内重大民生建设项目开展跟踪审计项目之一。

临武县审计局按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积极拓展审计深度和广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三大攻坚战”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力度。

该局制定跟踪审计全过程工作流程和《临武县政府投资跟踪审计考核办法》,明确跟踪审计内容、范围、重点以及工作措施,采取政府审计牵头、社会审计协助的办法,整合审计力量,加大对G234线临武段、陶家河污染治理、秦汉古道等11个重点项目、民生工程进行跟踪审计。

每一个项目确定审计人员跟踪,采取多方式、多途径开展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宣传跟踪审计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定期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对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审计监督,对相关内控制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重特大项目采取驻点的办法,全程跟踪检查各项目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合同履行情况,监督项目概算执行情况,并积极配合业主控制、优化工程变更,根据工程用途及市场行情,提出建设性的优化方案。切实做好隐蔽工程的查看和验收,涉及造价调整的做到图片、文字资料齐全,办理确认手续存档,并及时核定分阶段完工工程结算,提供完整结算报告,切实提高跟踪审计质量和效率。

该县审计部门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125条,发现违规情况5例,并及时下达审计督办函要求业主、施工方进行整改和纠正问题,控制、节减政府投资额,有效节减财政投入。(供稿人:李征文 何天成 黄军 审批领导:雷飞飞)


临武县审计局扎实开展跟踪审计显成效

1011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