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6:00 【字体:
  

221,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及红一行走访了郴州市湘晨高科实业有限公司、郴州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向两家企业赠送口罩、消毒液、免洗手凝胶消毒剂、电子体温枪等物资,实地检查企业摸排管理、体温检测、清洁卫生、杀菌消毒、口罩佩戴、食堂就餐等情况,并叮嘱两家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做实做细、从严从紧,不能麻痹大意,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把疫情防控贯穿于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加强常态性预防,减少聚集性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日,市审计局严格落实市委统一部署,选派两名科级干部分别到上述两家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防疫联络员入驻以来,第一时间召集企业相关负责人,传达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压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并帮助企业制定完善了防疫应急处置预案等疫情防控制度,要求企业严格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及日常消毒、食堂分餐、体温检测,并每天进行督促检查。

为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健康,防疫联络员还及时联系市中医院,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中药预防汤剂,督促企业每天坚持按时煎制给员工饮用,鼓励企业为全部职工抽血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针对两家企业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的情况,该局通过多方努力向企业捐赠一批疫情防控紧缺物资,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黄刘军   审批:高及红)


郴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182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