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审计局积极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1:35 【字体:
  

根据《怀化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评议方案》的要求,怀化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市审计局列为评议对象。对此,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人大评议工作,把评议工作当作年度工作大事来抓,将其作为增强审计人员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扩大审计影响的良好契机。

一是领导重视,工作抓细抓实。怀化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迎接市人大工作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市审计局先后两次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局评议的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制定了《市审计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和《迎接人大评议工作任务分解表》,将所有任务细化到科室,明确责任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责任体系,做到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事事有人做。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凡因工作不到位,整改不力而影响评议工作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内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对外借助宣传媒体,大力宣传整改效果,争取社会各界对我局评议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两手抓两促进。把落实人大评议工作与抓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今年市审计局机关开展的“紧”字工作法结合起来,以人大评议工作为契机,切实推动促进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唐明   审稿领导:骆磊   


怀化市审计局积极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

1010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