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审计局认真搞好外资项目跟踪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23:25 【字体:
  

近日,怀化市审计局外资审计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合理安排时间,逐一赶赴沅陵县、麻阳县、洪江市、芷江县等四个县市,对国外贷援款资金项目进行跟踪审计,项目主要涉及森林生态和职业教育。

在审计过程中,该局审计人员围绕国家政策和贷款协定的落实、资金使用的安全和绩效、内控制度建立与执行、项目进度等情况,仔细核对财务资料和项目资料,对重要项目前往实地进行查看,对森林生态项目是否按照世界银行和法国开发署的标准进行新造、补植,是否对林木进行了抚育,是否按照亚洲开发银行的标准对设备进行管理,是否存在设备闲置等问题进行实地查看。

通过审计跟踪监督,促使国外贷援款资金规范管理和使用,外资项目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供稿人:黄谦、彭晓莹、唐明 审稿领导:潘海波)


怀化市审计局认真搞好外资项目跟踪审计

1010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