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县召开第一次审计委员会会议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01:46 【字体:
  

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卫林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麻阳政府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仕忠出席,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讲话精神,审议《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杜家毫书记主持召开的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国甫书记主持召开的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和认真落实“一个根本要求”、“两个强化”、“三个加大”、“四个促进”、“五个要求”的精神,坚定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依法全面履职,有力助推麻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政策决策落实的审计监督;加强对改革任务落实的审计监督,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加强对重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促进反腐倡廉。要加强县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各部门及领导干部要主动配合、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严肃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审计机关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六不得”放水工作要求,打造审计铁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同意购买社会中介机构协审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相关费用纳入财政预算。(供稿人:唐明、李斌   审核:骆磊)


麻阳县召开第一次审计委员会会议

10485554